訪客人數
現在位置:首頁近視雷射
嚴謹周詳的眼睛術前檢查是手術成功的第一步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要看個人眼睛的條件是否適合,這就需要藉由精密的檢查設備,醫師藉由取得的數據進行判讀,然後再由醫師和患者共同研商接受手術的可能性,同時預估術後可能達成的效果。當患者的眼睛條件不足時,我們必須為了安全起見,必須向您說聲抱歉,再為您找尋其它的治療方法。 
 
隱形眼鏡會造成暫時性的改變角膜形狀,因此我們建議在術前檢查及接受手術之前先行停戴隱形眼鏡一週,術前檢查及接受手術時讓您的角膜維持在一個自然的狀態是對術後結果是很重要的。


1. 電腦驗光眼壓測量
檢測患者眼睛屈光不正的狀態。測量眼球內壓力是否於正常範圍之內,判斷受術者是否有其他的病變。

2. 裸視視力
測量患者在未配戴鏡片的視力情況。

3. 原配鏡度數與最佳矯正視力測量
瞭解患者於術前的配鏡數據,評估術後可能達成的最佳視力狀態。

4. 淚液瞳孔及大小測試
瞭解患者淚液分泌的情況,眼睛是否有過於乾澀,評估術後眩光之程度。

5. 角膜地形圖檢查
檢查是否有圓錐角膜或是潛在性圓錐角膜,觀察角膜彎曲的程度,及不規則散光。

6.角膜內皮細胞分析
進一步分析角膜內皮細胞健康狀態,確保手術安全。

7.角膜厚度測量
評估術後的角膜基質床厚度是否足夠保留在安全值之上,確保手術安全。

8. 散瞳後檢查及再次驗光

散瞳後再次的驗光,了解眼睛在無調節介入情況下的實際度數。

9. 眼睛病理檢眼睛病理檢查
醫師以裂隙燈檢查角膜、結膜、眼瞼、前房、虹彩、水晶體等狀況、檢查是否有足夠的手術條件。

10 眼底檢查,眼底斷層掃描,眼底攝影
醫師以眼底鏡檢查玻璃體、視網膜、視神經等眼球內部,檢查眼球內是否有諸如白內障或是視網膜裂孔或其他病變、再次檢查是否有足夠的手術條件。